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四年后再成瑞士旗手 费德勒期待一扫奥运会阴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同时也是罗杰-费德勒27岁生日。这一天,费德勒将作为瑞士的旗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这并非费德勒首次参加奥运会,瑞士天王曾先后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费德勒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夺取男单金牌!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是费德勒首次参加奥运会,当时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是第36位。男单首轮比赛,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2和6-2轻取德国选手普里诺希尔。而在第二轮争夺中,费德勒再接再厉以6-4和7-6(5)力擒斯洛伐克好手库塞拉,挺进男单16强。男单八分之一决赛,费德勒以6-1和6-2击败瑞典选手蒂尔斯特罗姆。前三场比赛,费德勒均直落两盘取得比赛胜利。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以7-6(2)和6-1战胜摩洛哥选手阿拉米,挺进男单四强。

  男单半决赛,费德勒遭遇德国金童哈斯。虽然在比赛中费德勒表现积极,但他仍旧以3-6和2-6告负哈斯,无缘男单决赛。这样一来,费德勒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费德勒的对手是当时世界排名第62位的法国选手帕斯奎尔,两位选手苦战三盘,费德勒以6-7(5)、7-6(7)和3-6告负帕斯奎尔,与悉尼奥运会奖牌擦肩而过。尽管在悉尼奥运会的最终成绩只是第四名,但考虑到当时费德勒的能力,瑞士人的发挥已经相当出色了。

  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出任瑞士旗手。对此,费德勒说道:“首次举着国旗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你会感到些许紧张,但同时也相当兴奋。我很荣幸能成为瑞士的旗手,当我老了的时候,回想起来会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不过在雅典,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的表现却并不让人满意。首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当时世界排名第53位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结果费德勒苦战三盘以6-3、5-7和6-1取得比赛胜利。

  第二轮,费德勒出战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整体实力占优的费德勒以6-4赢得首盘胜利,不过此后瑞士天王却失去了比赛节奏,伯蒂奇以两个7-5连胜两盘完成逆转。就这样,费德勒无缘雅典奥运会男单16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二次出任奥运会旗手。对此他感到无比自豪。“真是太棒了,我能在生日那天代表瑞士代表团举旗。我期待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样的荣誉将给我带来额外的动力!”费德勒说道。(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