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奥运会是重大赛事 代表祖国参赛很美好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王集旻)被誉为国际网坛“瑞士天王”的费德勒在此间表示,奥运会是一项重大的赛事,能够代表祖国参赛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当天也是费德勒的生日,现在的他无疑对今年的生日充满了期待。

他告诉记者:“这可能是我曾经有过的最独特的生日了——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举着瑞士的国旗入场,你们也许能想象到我那一刻的快乐感受。”

  状态已经有所下滑的费德勒认为自己今年在草地和红土赛事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硬地赛事中始终找不到好的感觉。他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成为自己在硬地比赛中状态回升的转折点。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均铩羽而归的费德勒将在北京面临纳达尔、焦科维奇等年轻一代的冲击。

  费德勒认为自己在奥运比赛前一周的准备情况很好:“通常我们在每一站比赛前只有两三天的准备时间,而这次我却有整整一周时间来调整自己,我想我在奥运会上会有很好的状态。”

  对于费德勒来说,奥运会与大满贯赛事有着很大的不同。他表示,奥运会很庞大,很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参与其中,又有很多别的比赛项目可以观看,对所有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都是梦想成真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开幕式上走进体育场的一刻,令人永生难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