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首日:中国憾负美国 意大利取得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正式开始。在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以11比12遗憾的输给了美国队。本组另外一场比赛,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9比8险胜俄罗斯队。

  参加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的共有8支队伍,分为A、B两组,每组4支队伍,采取单淘汰制。中国队与20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分在A组,B组则有荷兰、匈牙利、希腊和澳大利亚队。

  A组:中国11-12美国 意大利9-8俄罗斯

  以2007年世青赛亚军为班底的中国队首轮就遭遇到了世界劲旅美国队,后者是本次奥运会的夺金大热门。第一节,中国队与美国队3比3战平。虽然中国队在第二节进攻发挥不错,但防守失误太多,半场结束时以7比8落后。后两节,双方又各得4分,最终中国队以11比12遗憾的输给了美国队。

  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9比8险胜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仅仅26秒,俄罗斯队就发动了闪电战,11号斯穆罗娃为本队先拔头筹。随后双方展开对攻,第一节结束时战成3比3平。第二节,俄罗斯队连得2分,顽强的意大利队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城,上半场结束俄罗斯以5比4领先。

  第三节比赛,意大利队发动了如潮的进攻,并在本节结束前把比分追成7比7平。最后一节,意大利队迪马里奥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攻入制胜球,帮助本队以9比8力克俄罗斯队,取得了开门红。

  B组:澳大利亚8-6希腊 匈牙利11-9荷兰

  与A组相比,B组的四支队伍实力就要逊色一些。其中澳大利亚首轮的对手是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在第一节发动猛攻,取得了5比2的优势。随后两节双方战成3比3平,尽管希腊队最后一节追回一分,但还是无奈的以6比8输给了澳大利亚队。

  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今天的对手是荷兰队。本场比赛非常精彩,两队一上来就展开对攻,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战成3比3平。第二节,匈牙利队继续利用犀利的进攻压制对方,上半场结束以6比5领先。在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匈牙利队比分一直领先,最终以11比9击败荷兰队,获得了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