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龙清泉对举重有天生爱好 会走路不久就能够倒立

  昨晚,在远离北京的龙清泉家乡———湖南省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许多人像过年一般守在电视机前,期待这位大山的儿子创造奇迹。龙清泉的父母,龙光武与谢祖英更是早早便吃晚饭,他们是几天前专程从打工地安徽赶回来的。

两人已经4年没见儿子了———在龙清泉拿到奥运金牌后,这对朴实的夫妇心愿却只有一个:“我只想看看孩子。”

  父母辞工看奥运

  几天前,龙光武夫妇特地从安徽宣城赶回龙山老家。7月底,得知自己被选上参加奥运会,龙清泉借机成功“逼”父母放弃了继续在外打工的想法,他给出的理由是:“你们在外面打工我不安心,这会影响我的比赛情绪。”龙清泉在广州的姐姐昨天也坐火车赶回家乡,与父母亲一起等待着看弟弟的比赛。

  龙光武夫妇回家这几天,乡亲们都争着来给他们道喜,昨晚他们家的客厅更是坐满人,其中包括龙清泉的外婆、龙山县的县长以及周围邻居。晚上8时许,一家人终于迎来最光荣的那一刻。看电视时,父亲龙光武虽然尽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但儿子的优秀表现还是让他自豪不已:“我年轻时力气也大,建这栋房子时,拖拉机来了,路窄掉不了头,我一个人把拖拉机头抬着就给它掉了头!”

  等到龙清泉登上领奖台那一刻,屋内气氛攀升到最高潮。没多久,小城鞭炮声便四处炸响,满城欢乐。不仅如此,当地百姓还预备于今天举行更热烈的庆祝活动。

  父母四年没见儿子

  龙光武和妻子已经4年没见过儿子了,虽然想他,但一家人却总是没机会团聚。龙光武说话很朴实,带着山里人节俭务实的个性,他坦言:“他在省里的时候,我们没有机会去,如果真要去,一次怎么也要几千块钱,农村人花这么多钱要考虑很多问题。所以以前只有孩子回来时,我们才团聚一次。后来我们出去打工了再没回来,我们没回来他也就没回来,就这样过了4年。”

  不能相见的4年里,龙清泉会给父母打电话。龙光武透露:“平时通电话时我们总跟他说,让他下次比赛前给我们打电话说说,我们也好看电视,但他总是不在赛前打电话告诉我们。只有等比赛完了,他的电话才会打来,告诉我们他拿了第一名或者其他事情,每次都是这样。”

  厚茧让他握拳都握不紧

  事实上,龙光武并不苛求儿子比赛一定要拿第一,包括这次北京奥运会。他只是暗暗为龙清泉高兴。他说:“他从几岁开始,自学举重后就有这个理想,想争取参加奥运会。那时杨霞拿了奖,叫他和杨霞照相,他害羞不照。这孩子在没拿到好成绩或失误的情况下,总会给自己压力。”

  龙光武其实很心疼儿子,他回忆:“他从小就在沙发上倒立,很爱做这些事情,那时他刚刚会走路,一天边倒立边叫我看,我吓了一大跳,但还是边看边夸他‘好家伙,好家伙!’”9岁时龙清泉正式开始接受举重训练,“我们一直支持他,跟他说,既然他爱好这个,就一定要好好练。但平时他回来时我看到他手上的老茧,还是很心疼。那些茧比天天做事的我还要多,而且很厚。这些茧让他连握拳都握不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