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又见加莫娃黯然的眼神 俄罗斯女排连败急需调整

  两次上演强强对话,两个三比零。今天下午的首都体育馆,两场奥运女排小组赛的结果显得有些令人琢磨不透。

  今天下午出场的美国、古巴、俄罗斯和巴西女排,均是世界排坛第一集团的劲旅,然而,在场观众并没有看到电光火石的碰撞,两场比赛加起来只打了六局,古巴队和巴西队双双以三比零轻取对手美国队和俄罗斯队。

  如果说,美国队和古巴队的强强对话中,还有一局比赛展示了双方势均力敌的话,那么在巴西队凌厉的攻击和密不透风的防守下,俄罗斯人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在十四比二十五,十四比二十五,十六比二十五,大比分痛快输掉三局后,人们又看到了俄罗斯核心主力加莫娃黯然的眼神。

  这个眼神我们如此熟悉。

  四年前,雅典奥运女排金牌争夺战中,俄罗斯人在大比分二比零领先中国队的情况下,被后者力挽狂澜,成就了中国女排阔别了二十年的金牌梦。那一晚,人们记住了中国姑娘灿烂的笑容,同时亦不会忘记加莫娃恣意洒落的泪水和黯淡无光的眼神。

  曾经离金牌很近的俄罗斯女排,四年后来到了北京。她们想在中国队的家门口夺回那块原本可能属于自己的金牌,她们的意大利籍教练卡帕拉拉虽然绝口不提“复仇”,但从不掩饰对奖牌的渴望:她们来到北京,渴望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然而,可能阻断她们的金牌梦的,除了中国队,还有太多的对手。奥运揭幕战上,遭遇了缺席主将阿奎罗的意大利女排,俄罗斯队依然没有赢得那场心仪已久的开门红,一比三的赛果,只能让加莫娃将败因归咎为比赛时间太早。

  赛前召回九十年代赫赫有名的主攻手,已为人母的阿塔莫诺娃,俄罗斯人求胜的心情格外迫切。

  然而,迫切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改变什么。继失手意大利队后,今天与巴西队对阵中,俄罗斯队虽多次请求了暂停,并频繁易将换人,但依然徒劳无望,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离胜利越来越近。

  只用一个小时就葬送了胜利的俄罗斯女排,今天在赛后意味深长地表示:巴西队给我们上了一课,与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巴西队相比,俄罗斯在队伍调节方面出现了问题。

  总是在大赛中缺席的“神秘之师”俄罗斯女排,所剩机会已经不多。尽快调整进攻质量,减少无谓失误,才不会再让人们在为新科冠军欢呼的时候,再度看到加莫娃黯然的眼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