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美报:中国男篮进步很快 韦德:姚明很有号召力

  中新网8月11日电 中美男篮比赛恐怕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门票最紧俏的一场比赛,就连美国总统布什也得靠“走后门”才能弄到一张票。

  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比赛结果毫无悬念──美国以101比70取胜,但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中美之战回味无穷。

  报道写道,看台上有中国观众认为,尽管中国队输了,但仍然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他说,美国队太强大了,但这次比赛比两国以往的交锋更为激烈;没人奢望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0分以内,但中国队的表现非常棒,我们与美国的差距大大的缩小了。”

  报道说,来自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维克多·迪亚兹(Victor Diaz)冒雨等在篮球馆外,指望着能弄到门票。按他的说法,这可能是“迄今为止中国最重要的一场篮球赛”。

  这一届美国男篮队也被称为“赎梦之队”。意指美国人要挽回雅典奥运会上只拿到铜牌所丢失的颜面。而周日的比赛则是美国男篮进行彻底检讨后,对其水平的首次实战检验。美国队后卫韦德说,姚明很有号召力。

  报道说,中国男篮队员中目前有两人在NBA打球。这场比赛展示了他们的成就。比起上届奥运会,中国队的比赛水平进步很快,在比赛的前两节,比分咬得非常紧。

  报道还特别说,中国也与NBA一样有了自己的梦幻啦啦队。比赛间歇时,啦啦队员穿着浅蓝色的两件式表演服,在赛场中舞动婀娜的身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