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单:谢杏芳兵不血刃 2-0横扫对手晋级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1/8比赛开战。在7点15进行的中国头号种子谢杏芳与白俄罗斯选手奥尔佳的比赛中,以2比0(21比16,21比15)击败对手,顺利晋级8强。

  继昨天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后,今天头号种子谢杏芳又迎来了白俄罗斯小将奥尔佳。19岁的奥尔佳对于谢杏芳来说是一张全新的面孔,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奥尔佳却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让人惊讶的状态,她也是在先后击败新加坡选手邢爱英和斯洛文尼亚选手马娅·特夫尔迪后晋级32强。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谢杏芳就先发制人,以5比2领先,但随后奥尔佳在逐渐适应场上气氛后开始把比分追到7平。此时,谢杏芳也充分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再次将对手领入自己的节奏,以11比8进入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谢杏芳继续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一度将比分拉开到5分左右,最终以21比16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小将奥尔佳依然在积极寻找谢杏芳的漏洞,双方在一开始就形成了僵持。在两人比分紧紧咬住时,这次还是谢杏芳果断出击,又一次把比分差距拉开。最后时刻,尽管奥尔佳还在奋力追赶,但由于双方差距早已拉开,谢杏芳很快以21-15拿下比赛,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8强。谢杏芳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徐怀雯。(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