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完胜跨过首轮关 “超级丹”迎奥运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在他的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0(21-16、21-13)轻松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吴蔚,顺利挺进男单16强。

  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的分组形势比较有利,所在的1/4区,只有丹麦老将盖德一个比较有实力的对手,两人极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只要正常发挥,挺进四强问题不大。之前同首个对手吴蔚曾经交手四次,超级丹保持全胜,占据不小的优势。

  比赛一开始,林丹进入状态较快,后场突击连续得手,很快取得3-0的优势,之后,吴蔚打得积极主动,一度将比分追至5-6,但林丹很快展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和加强回球质量,将比赛完全掌控,连得6分,以12-6将比分拉开,在15-6大比分领先下,稍微有所松懈,出现了几次失误,吴蔚一度追至15-19,但林丹此后再也没给他机会,以20-15拿到第一局局点,最终以21-16赢下了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吴蔚跑动积极防守顽强,利用林丹失误,连得2分,开局2-0领先。林丹凭借力道与落点俱佳的劈杀,很快追成2平。不甘失败的吴蔚,随后在网前球争夺中占得先机,很快5-3领先。林丹这局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始终拉不开比分。状态不俗的吴蔚,在相持中连续突击得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7。之后,“超级丹”方才如梦初醒,通过加快比赛节奏,连续追分,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休息。互换场地后,林丹彻底找到了感觉,网前扑杀、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以16-11将比分拉开。之后势如破竹,很快以19-12基本锁定了胜局,最终以21-13拿下了决胜局。总比分2-0横扫对手,喜迎奥运会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