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手球裁判第一次走上世界舞台 "姊妹花"亮相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吴俊宽)11日下午,北京奥运手球项目唯一一对裁判“姊妹花”刘凤娟和刘书勇首次亮相执法,这也是百年奥运历史上中国手球裁判第一次走上世界舞台。

  尽管她们的赛场表现得到了国际手联主席的认可,她俩并没有就此满足。

“我们给自己的表现打八十分”,赛后刘凤娟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还有上升空间”。

  对于颇具历史意义的首场执法,她们坦言“心态平静”,因为“为了这一刻我们已经准备了太长时间了”,刘书勇说,“这里面有老前辈们多年的期望。”

  这是女子手球小组赛挪威队和安哥拉队的比赛,她俩随着球在场上不停地奔跑,每一个手势和每一个眼神交流都十分到位,配合默契而精准,在场内热烈的气氛中,保持着裁判特有的冷静和敏锐。执法间隙,她们还不时微笑着和队员有着短暂的交流和沟通,“这是国际手联所要求的,是裁判素养之一,为的是加强沟通,更好地执法。”

  经过多年努力,2004年,她俩携手取得了国际裁判资格,并在随后的一系列大小赛事中表现出色,终于得到国际手联的认可,得以成为第一对执法奥运会的中国手球裁判,也是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对女性手球裁判。她们坦言,能走到这一步来之不易,勤奋努力和相互间的默契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是役安哥拉队以17:31的悬殊比分负于挪威队。对于本场裁判的表现,赛后安哥拉队队员娜伊尔·菲利普·皮雷·阿尔梅伊达说,“我们在世界杯比赛中的一场比赛就是她们裁判的,我们觉得她们还不错。”

  手球比赛将一直持续到8月24日结束,人们还可以在赛场上见到她们的身影。

  “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刘书勇说。一旁的刘凤娟微笑着点点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