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严母狠招惩罚顽劣儿 小湘祥蒙冤心中有苦口难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张湘祥成功背后,他的母亲功不可没。

  在洗衣机还没普及的年代,家家户户都有一条搓衣板,而事实上,搓衣板除了用来洗衣服之外,还有一个用途,就是用来跪的。“你不听话,就回去给我跪搓衣板。”曾经,时常能听到朋友如此开玩笑地说道。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跪搓衣板”这个惩罚措施再之后又演变出“跪图钉”,“跪CPU”等众多繁杂的新类型,如今,真想在家里找条搓衣板来跪跪,还真是难上加难。

  不过在张湘祥小的时候,他还真的跪过一次传说中的“搓衣板”。

  那是张湘祥还在读小学的时候,一次中午放学,他迟迟没有回家。眼见墙上挂钟的指针悄悄划过12点,还没看到湘祥的身影,妈妈开始有些着急,在家如坐针毡的她决定出去找孩子,只是这么大一个龙岩市,要找他并不容易,妈妈没有办法,发动了院子里的几十号人,跟着她也一起找。

  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头顶的烈日让妈妈有些喘不过气来,加上心情急躁,她不停地用手抹去头上滴下的汗。结果,张妈妈在医院对面一家游戏厅里,发现了儿子的身影。

  “我没有打游戏,我就是在一旁看,结果忘记时间了。”被拎回家后,小湘祥立马辩解,看着头顶黑着脸的妈妈,他很识趣地低下了头,连忙认错“我以后不敢了,我以后不敢了”。但此时的母亲,正在怒火中烧,完全听不进儿子的任何解释,她把湘祥撵出了门外,另外,还扔了一条搓衣板给他。

  “把搓衣板翻过来,你就在外面跪着。”妈妈大声地呵斥到,张湘祥也知道自己做了错事,不敢吱声,哭哭啼啼地抱着搓衣板跪在大院中央。

  这一下,旁边的众多邻居都围了过来,“哎呀,干嘛了,他怎么跪在这里啊?”小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旁边的大人则抓住这个机会,顺便教育一句“看见了吧,他就是打游戏打晚了,被妈妈罚。”

  刚跪下没有多久,屋子里的爷爷实在看不过去了,就怎么一个宝贝孙子,这要是跪坏了可么办啊,老人家心疼得不行,冲出去便把湘祥拉起来。其实妈妈也心疼孩子在大太阳下“跪搓衣板”,眼见已经起到了惩罚效果,孩子也主动认了错,便就此作罢。(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