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命里注定“出走” 妈妈怕冷清再添一妹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张湘祥实际上还有个妹妹,而说到妹妹的出生,还和张湘祥的“出走”有着不小的关联。

  在张湘祥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妈妈就曾经为他的出路问题苦恼过,到底是读书还是继续练举重,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必须得选一样。虽然当时湘祥的成绩不是很好,但如果实在练不出什么名堂,四年级时兴许还可以请请家教,帮他把功课给补上来,以后也能够考个好大学。

  她找到湘祥当时的启蒙教练,朱日平虽然拍着胸脯给妈妈保证说“湘祥六年级毕业以后肯定会有出息。”但妈妈总是心存疑惑,她决定问问老天爷,应该做何选择。

  一天,她利用休息的时间去找大师给湘祥算了一卦。不想,解签人告诉她,湘祥出门在外一定会有贵人相助,“如果在家,就只能是只鸡,但如果出门,鸡也可以变凤凰。”妈妈这样一听,加上之前朱教练的保证,她终于下定决心让孩子继续练举重。

  “毕竟天高任鸟飞,如果出门能比在家有更好的发展,还是要出门的。”妈妈这样想到。但是因为家中人口并不是很多,湘祥的爸爸是独子,她自己也没有姐妹,张湘祥一走,家中势必冷清了。于是,妈妈决定再生一个孩子。

  “当时我们单位比较动荡,我就办了停薪留职,天天也闲,就在家待着,想着儿子以后肯定会出去,觉得能有机会再生的时候,就再生一个吧。”妈妈最终在张湘祥走的那年,又生了一个孩子,不过,这次是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张圆圆,圆满的圆。

  刚开始的时候,张湘祥也小,他经常还会因为抢玩具,和妹妹打架。当然,有的时候,妹妹也非常调皮。据妈妈介绍,有一次,她给两兄妹一人买了块奶油蛋糕,让妹妹拿给哥哥吃。不想,妹妹也很“坏”,她先把左手中的蛋糕咬了一口,递给哥哥,哥哥不要。随后,她又将自己右手的蛋糕再咬了一口,递给哥哥。哥哥这下生气了,立即和妹妹打闹起来。没有办法的妈妈,一生气,把妹妹关进了屋子。

  不过现在张湘祥长大了,对妹妹那叫一个好,旁人看着都嫉妒。每次出门,他都会给妹妹带礼物,像书包、铅笔、橡皮、发卡等小玩意,他都会买回来送妹妹。有一次去韩国,他给妹妹从头到尾,买了个遍,包括帽子和鞋。开心的妹妹,穿着哥哥寄回来的新衣服,立即到旁边的照相馆去拍了一张相片做纪念。 (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