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采访手记:感人至深 儿病危致父行为反常

视频:张湘祥319公斤成绩勇夺男举62公斤级冠军
激吻杠铃 遗憾未破奥运纪录 领奖台上磕头谢观众
自曝夺冠机密 父亲为儿子骄傲 年少成名当仁不让

    搜狐体育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儿行千里母担忧”“人类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从来,都是歌颂母子情深的,然而对于父爱,古典文学中也是很少提及。

我想,这可能跟父亲比较含蓄的情绪有关吧。

  张湘祥的父亲就是位典型的性格内敛之人。在张湘祥的新家里,有一支漂亮的大鱼缸,当中喂养着各式各样的金鱼。叔叔是好鱼之人,对于这些终日沉默,游来游去的小生物,他是

  相当精通,反而是在和人打交道方面,他没有这么擅长。

  在整个才采访的过程中,他也很少说话,只是坐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不时,去到厨房里去洗个山竹,切个西瓜什么的,拿过来给记者吃。

  2003年,对于张湘祥来说,是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而对于张雨和来说,那几天的煎熬同样是度日如年般难以忍受。

  和母亲的哭哭啼啼,絮絮叨叨不同,在得知儿子生命垂危后的张雨和,只是静静地,翻出了家中所有的儿子的比赛录像,反反复复看上好几遍。

  到了晚上,因为挂念儿子,他躺着床上辗转难眠。实在不行的时候,他便起身,到浴室里去用凉水冲凉,以缓解心中的燥热。据了解,在得知湘祥生命垂危的第一个晚上,张雨和整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他就来来回回地洗澡,总共洗了5、6遍之多。(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