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单:陈金2-0速胜新西兰选手 迎来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单四号种子、中国小将陈金,在他的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仅耗时28分钟,便以2-0(21-9、21-11)轻松战胜了新西兰选手约翰·穆迪,顺利挺进男单16强,喜迎奥运会开门红,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克尔奥夫内。

  惊险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小将陈金,同林丹同处上半区,在自己所在的2/4区,只有卫冕冠军陶菲克和大马名将黄综翰具备不俗的实力,但两人却在首战遭遇,最终黄综翰淘汰掉卫冕冠军挺进16强,他极有可能同陈金在1/4决赛遭遇,但大马老将近几年状态下滑的比较明显,陈金只要发挥稳定,晋级四强应该问题不大。

  比赛一开始,陈金明显处在试探阶段,打得极为谨慎,3平之后才完全发开手脚,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劈吊连续得手,竟连得8分,以11-3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互换场地后,陈金势头不减,无论是放网还是劈杀都收放自如,很快将优势扩大17-6。面对四号种子,约翰·穆迪暴露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只是利用陈金的失误,赢得有限的几分。陈金最终轻松地以21-9赢下首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适应后,陈金完全摸清了对手的实力,无论是网前和高远球完全主动,依靠犀利的进攻,连续得手,取得8-1的完美开局。之后,出现了几次失误,但还是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互换场地后,意图速战速决的陈金,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将比分拉开到17-8,很快以20-10拿到赛点,最终以21-11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奥运男单16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