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黄综翰2-0横扫陶菲克 卫冕冠军首轮即惨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焦点对决中,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发挥出色,以2-0(21-19、21-16)将卫冕冠军、赛会七号种子陶菲克横扫出局,喜迎北京奥运会首场胜利。

男单次轮刚过,国羽两大对手陶菲克、乔纳森便已抱憾出局。

  两位同时代的对手,当在北京奥运会男单次轮相遇的时候,他们早已远离了各自的巅峰期,黄综翰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早已力不从心,陶菲克近几年则毫无建树,前段时间更是传出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消息,这几乎均是各自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在这场缅怀旧日荣光的对决中,黄综翰进入状态较快,开场2-0领先,利用陶菲克过多的失误,很快以5-2将比分拉开。卫冕冠军随后展现出自己的进攻实力,劈吊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黄综翰随后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和加强回球质量,很快占据了主动,连得4分,以13-9领先。不甘失败的陶菲克,通过加快比赛节奏,连续追分,一度以16-18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老将黄综翰表现出色,稳扎稳打连续得手,最终以21-19反超赢下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陶菲克状态依旧不见起色,黄综翰开局3-1领先。陶菲克减少了失误,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黄综翰随后加快了比赛节奏,连得5分,最终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互换场地后,陶菲克状态大有起色,在相持中连续突击得手,连得5分,以13-12将比分反超。两人随后争夺得极为激烈,关键时刻,饱受伤病困扰的陶菲克,暴露出伤病危机,屡屡暴露出空挡,被黄综翰连续扣杀得分。黄综翰最终以21-16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终结了陶菲克的北京奥运会之旅,昂首挺进男单16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