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对手竟"瘸腿" 金牌在抓举后就见分晓

视频:张湘祥319公斤成绩勇夺男举62公斤级冠军
激吻杠铃 遗憾未破奥运纪录 领奖台上磕头谢观众
自曝夺冠机密 父亲为儿子骄傲 年少成名 解读冠军路

    搜狐体育讯 在每天的举重比赛间隙,现场的广播都会给观众介绍举重项目的特点。

每次都有这样的内容:举重比赛取决于运动员抓举和挺举两项比赛的成绩之和。然而,在11日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湘翔的比赛却只有抓举一个项目。这样说自然是有原因的,张湘翔的挺举实力在决赛中无人能及!因此,金牌的争夺实际上就是抓举项目的争夺。

  抓举比赛,是张湘翔、韩国选手池训民、朝鲜选手林永寿之间的竞争。从137公斤开始,三名选手轮流到登场,只有池训民三次成功,三人的差距只是一两公斤。张湘翔的成绩是143公斤、池训民142公斤、林永寿138公斤。实际上,只要能够咬住对手,就算是落后一两公斤,也算是完成任务。能够领先1公斤,张湘翔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张湘翔在抓举中竞争对手却有严重的“瘸腿”,池训民三次冲击161公斤失败,林永寿三次冲击168公斤失败,对金牌产生威胁的选手甚至在张湘翔出场以前就已经“挂”了。这样,在剩下的选手中,张湘翔171公斤的挺举开把重量就超过对手达到10公斤。可以说,随着对手在挺举比赛中的失手,这枚金牌张湘翔已经几乎触手可及。

  为了确保金牌,张湘翔的开把重量降低两公斤——169公斤。只是挺举的第一把,张湘翔就拿到了男子62公斤的这枚金牌。(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