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强敌面前不露惧色 卢彦勋:把握转折点助我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继续第二比赛日角逐。在男单首轮争夺中,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以7-6(5)、6-4总比分2-0击败大赛6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爆出了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

  赛后卢彦勋说:“比赛开始前我压根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击败对手,他是上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我对教练说一切都有可能,所以我会尽力去拼搏。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都全力以赴,最后成功了。”

  谈及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卢彦勋说:“第一局,当我第二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后,我发现穆雷已经开始走神了。这就是我一直能和他相持的原因。当第二局打成4-4平之后又出现多次平局,那个时候我感觉有点累,所以很多反手球都没有接住。不过我也确实很幸运,对手的正手不好,我观察到这点之后,就开始攻击他这个弱点,我认为这是本场比赛的两个转折点。”

  谈及得知首轮对手是穆雷的感受,卢彦勋说:“虽然知道抽到穆雷,但是我想我会尽力,也许我还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今天赢了,我很高兴。”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