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组图:中国女手惨败罗马尼亚 小组赛遭遇两连败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队力拔千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中国女子手球队今晚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首相预赛中以20:34,14分的分差不敌世界劲旅罗马尼亚队,小组赛遭遇两连败。

    手球项目并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最好成绩仅1990年的世锦赛的第八名。而罗马尼亚来源手球的发源地,罗马尼亚女手是传统的欧洲强队。

罗马尼亚队曾经多次参加世界大赛,并在2005年的女子手球世锦赛上获得银牌,2006年罗马尼亚队还获得了女子手球世界杯赛的第二名。

    比赛一开场,罗马尼亚就大举进攻,上半场的第2分钟,刚刚过完生日的劳拉-梅伊罗舒率先攻破中国队的大门,以1比0暂时领先。随后中国队进攻不利,防守上又频频失误,罗马尼亚连连得分,打出4比0的高潮。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中国队的刘赟快速进攻才帮助中国队得到了第一分。在刘赟带领下中国队越战越勇,接连利用快速反击和对手的失误得分,将比分追近为6比7,仅落后对手1分。经过暂停重新布置战术的罗马尼亚队此后稳扎稳打,利用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进行强攻,打出一波5比0的高潮。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罗马尼亚队的时间,最终中国队只能以11比17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率先打进一球,但紧接着罗马尼亚队就逐渐将比分拉开18比12领先6分。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在比分上交替上升,直至比分战成23比17。随后,眼见获胜无望中国队换上了很多年轻的队员锻炼队伍,罗马尼亚队也趁机继续扩大比分并以34比20最终锁定胜局。

    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得不够理想,虽然罗马尼亚队是世界级的强队,实力完全在中国队之上,但是如果在一些关键的时刻坚持一下,彻底的贯彻教练员的战术思想结果可能会更好。两站皆负的中国队现在排名垫底,姜在源表示,再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会做得更好。

    中国女子手球队将在8月13日迎战安哥拉队,罗马尼亚将对阵法国队。(李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