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收获苦涩生日礼物 爆冷出局永别奥运赛场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从来不缺少冷门。今天,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男单32强战中被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淘汰!对于昨天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陶菲克来说,这场失利无疑是一份苦涩的礼物。

因为北京奥运会是这位颇具争议性的印尼名将的最后一次奥运征程。

  陶菲克是羽坛公认的天才型选手,从1999年夺得全英赛亚军和印尼赛冠军后,逐渐被世界认识。2000年悉尼奥运会,陶菲克在1/4决赛中输给后来夺冠的吉新鹏。不过网坛坏小子很快崛起,在2002年迎来了运动生涯的高潮,分别赢得了汤姆斯杯、亚运会的冠军。04年雅典奥运会,陶菲克决赛战胜孙升模后成就伟业。在05年世锦赛击败林丹后完成满贯壮举。

  不过2008年对于陶菲克而言,真是不顺的一年。这位羽坛大满贯得主,在5月自己最后一次征战汤姆斯杯的比赛中首日即输球令球队陷入被动。半决赛陶菲克又输给李炫一导致东道主印尼惨败被韩国挡在决赛门外。

  这位极具性格的印尼名将,无论场上场下都极具争议性,因此得名“网坛坏小子”。在2002年的亚运会上,陶菲克就曾经上演过在男团决赛中因为对边裁不满,一怒之下摔拍而去的闹剧。2006年香港公开赛在与林丹交锋刚打几个球后,陶菲克再次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而摔拍弃权。在去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轮,他与丹麦球手佩尔松的比赛也是在争执声中收场。在场外,他与林丹的口水战则绵延进行了几年之久。

  不过对于北京奥运会,陶菲克还是非常重视的。去年在参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时,印尼名将透露“08奥运会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今年4月北京圣火传递活动到达印尼时,陶菲克还担任了火炬手。不过奥运会前,曾有传闻称陶菲克患上了登革热,极有可能无法出战北京奥运会。

  不过最后谜底揭晓,陶菲克已经病愈并准时来到中国。《时代》杂志更是将陶菲克列为08奥运会值得关注的百大选手之一。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卫冕冠军,陶菲克居然在男单32强战中即遭淘汰,甫一露面便挥手作别,以一种最令人意外的方式永别奥运赛场。(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