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林丹劲敌陶菲克称带病照夺金 妻女打气增添力量

  

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主将陶菲克5日练习时笑容满面,心情未受早前染上登革热影响 明报图
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主将陶菲克5日练习时笑容满面,心情未受早前染上登革热影响 明报图

    中新网8月6日电 在灯光昏暗、设施残旧的朝阳体育馆5日藏着一位奥运金牌级人马,他是中国队“一哥”林丹的劲敌——印度尼西亚的陶菲克。这位雅典奥运男单冠军,早前饱受登革热之苦,在医院度过6天,但他毋惧伤病影响,对卫冕充满信心,因为他的爱妻及女儿会于下周亲临北京打气。

  据香港明报报道,陶菲克5日中午现身朝阳体育馆,在个半小时的操练中,他先热身15分钟,然后与教练轻松对打半小时,最后与队友组成混双组合。

整课训练轻松,陶菲克亦笑容满面,训练后还主动接受记者采访。早前他因染上登革热而住院6天,但不担心因而影响状态,他表示:“我上周染上登革热住院6天,周日才出院,周一便起程,但我目前已有八成状态,卫冕仍有机会。”

  继2005年苏迪曼杯后重游北京,在中国队主场再碰死敌兼京奥首号种子林丹,陶菲克仍毫无惧色:“我在2000年悉尼奥运是首号种子,但在8强落败,所以首号种子不代表什么,当然林丹实力很强,肯定是夺标热门。”他的爱妻Ami Gumelar及1岁大的女儿下周将抵达北京,现场为这位上届冠军打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