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一生之敌”聚首奥运村 林丹陶菲克将终极对决

林丹陶菲克聚首奥运村
林丹陶菲克聚首奥运村

    即便是忘记了所有人,林丹都不会忘记陶菲克,林丹曾经说过:“我想做的就是超越他此前的成绩。”可见,陶菲克这个人一直像一座山横亘在林丹的面前,林丹不愿意去触及,但是他必须翻越。可陶菲克从来都是翩翩佳公子的样子,无所谓道:“赢了输了那又怎样,毕竟我是奥运冠军,而他不是。”

  桀骜不驯的陶菲克昨天已经抵达北京,今天,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入住奥运村,林丹和一生之敌陶菲克将再次聚首,为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拼个你死我活。

对于28岁的陶菲克而言,这应该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因此这也是林丹最后的复仇机会。终极对决从今天开始……

  冤家今天聚首奥运村

  “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感染登革热,极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不久前,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北京奥组委羽毛球项目的负责人也为之感到震惊。但最终证实这只是虚惊一场,陶菲克已经病愈出院,并且恢复正常训练。昨天,陶菲克跟随印尼代表团抵达北京,入住奥运村。印尼代表团副团长鲁克曼·尼奥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点是羽毛球和举重,不过由于印尼头号男单陶菲克刚刚病愈,他说:“羽毛球我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男双和混双。”

  今天下午,结束了最后一段艰苦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将正式入住奥运村。虽然奥运临近,但是目前队里的气氛还算平静。奥运抽签结果公布后,虽然结果并不太理想,但是全队依然还在按照正常的计划进行备战。之所以选择今天入住奥运村,一是为了避开各队入住的高峰期,还有就是提前感受奥运气氛。对于林丹来说,目前最大的心愿便是可以拿到中国向往已久的那块羽毛球男单金牌。雅典的失利,对于林丹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伤痛,他希望在北京可以圆梦。“这是我和我的队友们一生中最好的一次机会,现在我一切良好。”林丹表示,“为了奥运,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尽最大努力。”

  林陶间解不开的恩怨

  林丹和陶菲克,一个是中国羽毛球军团的男子领军人物,一个是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赛事的“三冠王”, 也许真的是宿命注定,睥睨群雄的这两个人,似乎一生都不能惺惺相惜,因为他们都有着恃才傲物的高傲和固执。陶菲克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曾公开表示:“我不喜欢林,他只是一个好的球员,但是在场下,我并不认为他这个人很好,许多运动员都不是很喜欢他,他有些傲慢自大,因为不愿和其他人交流,所以表现得很自大。他是世界头号选手,但他对待其他运动员并不友好。”

  林丹独占“世界第一”排名长达40个月,三十多个世界冠军奖杯在手,名副其实的“公开赛之王”。陶菲克虽未能夺得林丹那么多的冠军奖杯,但他所获得的成就却是林丹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而且还是唯一一个创下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三冠伟业”的男子羽毛球运动员。因此,陶菲克一直不屑林丹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指责林丹仅是“公开赛之王”。“陶菲克一直害怕和我相遇,所以选择退赛”,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林丹如此回敬。

  终极对决将在北京上演

  从2002釜山亚运会,林丹第一次遭遇陶菲克开始,这场战斗已经拉开序幕。几年间,林丹跟陶菲克曾交战多次,林丹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并且连续雄霸“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四年。

  不过,陶菲克却从来都不买账,他说:“赢了输了那又怎样,毕竟我是奥运冠军,而他不是。”仅这一句话,就让林丹无言以对。虽然他也会回应说:“我也赢过他很多次啊,怎么没见人提,况且他现在成绩真的不怎么样,世界排名也掉得很厉害了。”但是,奥运冠军的确像一个标杆,把他们分成了两种人——奥运冠军和非奥运冠军,就是这么简单。

  对于娶妻生子的陶菲克而言,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此这也是林陶间恩怨清算的最后也是最好的场所。林丹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击败陶菲克并且奥运夺金无疑是他最大的夙愿;陶菲克也不会束手就擒,他在来北京之前就表示:“中国队肯定会在奥运会上丢掉一块金牌。”毫无疑问,他说的就是男单。

  北京,一场终极对决,或许将了却林丹与陶菲克之间所有的宿怨。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