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双:杜婧/于洋2-0胜日本美女组合晋级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八进四比赛中,二号种子、中国组合杜婧/于洋发挥出色,仅耗时32分钟,便以2-0(21-8、21-5)轻松战胜了日本美女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报了上午杨维/张洁雯负于另一对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一箭之仇。

  日本美女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是日本女双的第一组合,地位高于上午淘汰杨维/张洁雯的另一对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曾获得去年世锦赛季军的两人,在日本拥有极旺的人气,据说商业价值高达百亿日元,技术上,两人防守顽强,反击犀利,赛前被日本媒体寄予了厚望。

  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依靠于洋网前反手勾对角、后场轻吊得分,中国组合开局4-2领先,日本组合防守顽强,连续反击得手,一度追至5-6,杜婧/于洋随后配合默契,依靠出众的进攻实力,很快以9-5将比分拉开。潮田玲子回球下网,中国组合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日本组合连续出现失误,劈杀出界,平推挡接连下网,杜婧/于洋趁机连得6分,很快以17-6将比分拉开。利用杜婧杀球出界、回球下网,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一度将比分追至8-18,但很快随着潮田玲子杀球出界,中国队以20-18拿到局点,随着于洋搓网前小球得手,杜婧/于洋以21-8轻松赢下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杜婧/于洋势头不减,杜婧后场劈杀力道十足,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则失误频频,随着小椋久美子平抽挡下网,潮田玲子杀球出界,中国组合取得5-1的完美开局,之后再接再厉,利用潮田玲子发球失误,杜婧网前扑杀得手,中国组合11-2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互换场地后,中国组合状态不减,随着杜婧后场杀直线得分、于洋轻吊得手,杜婧/于洋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7-4,随着小椋久美子反手推挡出界,中国组合最终以21-5轻松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完胜日本队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组合,昂首挺进女双四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