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邓亚萍老瓦上演"性别大战" 不分伯仲祝乒球成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1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决赛抽签仪式之后,北京奥运村新闻官邓亚萍和瑞典著名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两位奥运冠军应邀出席了国际乒联与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久疏战阵的两位乒坛巨人大秀球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性别大战”,结果两人在掌声中不分伯仲。

  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与中国几代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2年前老瓦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目前在瑞典国内效力于一家俱乐部,依然从事着自己喜爱的乒乓球事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之前,老瓦也特意赶到北京,欣赏这一场世纪盛典。而今天邓亚萍也特意从繁忙的奥运村工作中抽出时间出席了这场发布会,一方面在于国际乒联官员的盛情邀请,另一方面她和老瓦都属于乒坛非常有影响力的球星,今天召开发布会也能很好地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造势。

  在发布会之前,邓亚萍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老瓦交流着,由于各自都属于各自国家英雄式人物,不免惺惺相惜,而发布会开始后,也开始了相互间的恭维。不过记者提问开始后,两个人对同样的问题倒是出现“分歧”,在对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哪个更重要的问题时,老瓦认为参加世锦赛有可能要战胜6、7个中国选手(当然这是他的夸张)才能夺冠所以更代表运动员的真实实力,邓亚萍则认为奥运会4年一次,从机会珍贵来说更为重要。

  而对于乒乓球运动员什么素质最为重要的问题,老瓦看重“勤奋”,而邓亚萍推崇“天赋”,这多少符合两个人的特点。老瓦纵横乒坛数十年,靠得更多无疑是自己的勤奋努力与坚持不懈,而邓亚萍独霸乒坛无对手,自然天赋异禀使然。

  发布会组织者代替现场记者提了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他要求两位预测一下本届奥运会单打决赛最后的冠军获得者,老瓦脱口而出就是“王皓”,而邓亚萍则比较幽默地回答“没有人知道”,全场哄笑一片。

  发布会结束后,真正的好戏开始上演了,老瓦和邓亚萍走到了场地中央,在一张奥运会专用球台两边,两人上演了一场性别大战。现场镁光灯立即闪烁不停,毕竟这样的场景出现的几率实在难得,两人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无人能及的成就,此时这场性别大战的结果无疑是在场人员关注的。老瓦比较有绅士风度,放给邓亚萍的球都相对简单,身披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邓亚萍当然毫不示弱,回球个个凶狠异常,一时间老瓦出现了3次下网失误。认真起来的老瓦也不含糊,打了几个漂亮的球,和邓亚萍不分伯仲地收场,全场用掌声为欢送两位。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