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帅哥张湘祥酷劲十足 赛后两次跪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决赛,被安排在11日晚上7点进行。下午的女子58公斤级决赛结束之后,赛台上方的灯关闭,看台上的观众也走光了,而记者都在紧张地赶稿子。

晚上6点,张湘翔突然现身光线暗淡的赛台。在空无一物的赛台上,张湘翔走到杠铃可能摆放的位置,认真地练习了一遍动作,就好像已经在正式比赛了。有记者发现了他,大声呼叫他的名字,张湘翔颇具大将风度的冲台下挥挥手,就好像他已经获得了金牌。

  在国家队里,张湘祥绝对算得上一个帅哥。据说,张湘祥小时候就很爱臭美,衣服不好看不穿,形象不好不出门。一个男记者拍了张湘祥比赛的照片,第一句评价就是:“这小子可真帅啊!”除了帅,还有“范儿”——这就是张湘祥。比赛中六次试举,就算是在挺举第一把之后已经确保了金牌,张湘祥在第二次、第三次试举上场时,也是一脸严肃,走上赛台一脸严肃,套用一个时髦的词语:酷!

  最有一次试举结束,夺得金牌的张湘祥又有了“惊人”之举,个性十足地他突然跪倒在杠铃片旁,死死抱住这几个红红绿绿的铁疙瘩,将脸贴在上面。颁奖仪式结束后,挂着金牌的他朝向看台的三个方向,再次“行此大礼”。这次跪倒通过直播传到了千家万户,而实际上这已经张湘祥第二次跪倒。

  中国队四名选手出场,就摘得四枚金牌。第一金陈燮霞、大男孩龙清泉、实力超群陈艳青,加上个性十足的张湘祥,每个选手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所有的奥运项目中,中国举重队目前保持全胜,这个也能算作中国代表团之最了吧。(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