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盛赞跳水队 刘鹏:好成绩不是一两天努力换来的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徐松)11日,当看到中国小将林跃和火亮一次次完美入水,最终为中国队再添一金时,坐在看台上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毫不掩饰自己的快乐心情:“他俩表现非常好,临场发挥很稳定。

中国跳水队能有这样的成绩不是一天两天的努力换来的!”

  当日下午,水立方的看台座无虚席。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刘鹏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等都坐在贵宾席,与万余名中外观众一起目睹各路高手为男双10米台金牌展开激烈角逐。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林跃和火亮在8对选手中第7个登台亮相。前两个动作之后,他俩就以近20分的绝对优势,领先于暂列第二位的对手俄罗斯著名组合格·加尔佩林和德·多布罗斯科克。

  每完成一个动作,刘鹏都不停为林跃和火亮拍手叫好。他专注地盯着大屏幕看慢动作回放,仔细记录下每轮之后的比分,还时不时与身边的“业内人士”低声讨论技术问题。

  看台上,中国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当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以精彩的第6跳结束比赛,将这枚期望值很高的金牌收入囊中,全场观众为之沸腾。

  “他俩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动作非常规范,临场发挥很稳定。中国跳水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几代教练和运动员传帮带下来的。”刘鹏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跳水在中国非常普及,各省队的力量都很强,省里派代表队参加奥运会,恐怕也能拿名次。”刘鹏笑着说。

  林跃来自北京,火亮来自上海,两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从此开始笑傲世界赛场。2006年、2008年世界杯赛,2007年世锦赛,2007年全部3站世界杯系列赛,近两年来的这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林跃/火亮都将金牌揽入怀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