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网坛女单新一姐首战完胜 "另类美女"挺进第二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首轮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争夺中,新晋女单NO.1扬科维奇状态神勇,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强势挺进女单第2轮。扬科维奇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后者在女单首轮淘汰委内瑞拉姑娘塞奎拉。

  今天,扬科维奇取代同胞伊万诺维奇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同样是在这一天,扬科维奇迎来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首轮对阵津巴布韦姑娘布莱克。显然,扬科维奇在整体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扬科维奇赛前表示:“首场比赛通常不轻松,我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第一盘比赛前3局,扬科维奇与布莱克都打的较为谨慎,两人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3局,扬科维奇显现出世界第一的风采,她完成破发后很快以3-1领先。紧接着在第7局,扬科维奇再度破发成功,比赛局势对这位赛会2号种子相当有利。虽然第8局,布莱克完成1次破发;不过第9局扬科维奇又一次破发成功并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首局,布莱克突然发力成功破发;不过第2局,扬科维奇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而后第4局,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再度破发成功。第7局和第8局,扬科维奇与布莱克互破发球局。第9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以6-3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布莱克,强势挺进女单第2轮。

  在这场用时1小时26分钟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在发球环节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扬科维奇11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而布莱克总共完成3次破发。总得分上,布莱克比扬科维奇少得16分。(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