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11日综述-中国梦之队横扫3金 泳池掀破纪录狂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

中国代表团继续表现强势,单日获得3金1银2铜共6枚奖牌;目前以9金3银2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稳居首位。其中中国举重和跳水继续捍卫自己“梦之队”的称号,中国男子射箭队也创历史的夺得奥运铜牌。朱启南、华天在各自项目上虽然抱憾告别,但两人都虽败犹荣!

  【中国篇】

  两大梦之队横扫三金 朱启南华天虽败犹荣

  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贡献了5金3银,本届比赛三天过后中国已经拿下了5金中的4枚。女子58公斤级,29岁的中国选手陈艳青表现出色,以总成绩 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并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陈艳青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男子62公斤级,中国名将张湘祥表现神勇,他以总成绩319公斤成功夺取冠军。

  想包揽八枚金牌的中国跳水队,向着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由林跃/火亮组成的“月亮组合”以压倒性优势轻松为中国跳水队夺下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金,也是中国跳水在奥运会该项目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射击队则延续了每日必有奖牌入账的势头,虽然奖牌成色由金牌变为银牌,但差一步卫冕的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宾德拉夺冠并且为印度夺下了该国奥运历史上首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芬兰选手努梅拉为芬兰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也是芬兰奥运历史上首枚女子射击项目金牌。此外89中的夺冠成绩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代表中国参赛的老将刘英姿遗憾无缘决赛。

  由薛海峰、姜林、李文全组成在中国射箭队,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改写历史,让此前在世界大赛从未跻身前八的中国男子射箭,取得了奥运历史上首枚铜牌。金牌则仍属于射箭之国韩国队,这已经是韩国队在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的三连冠了。

  女子57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国选手许岩在5场激烈的较量后,许岩拿到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铜牌。金牌被意大利选手昆塔瓦莱摘得。游泳比赛,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与奖牌擦肩排名第4。金牌被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摘得。

  球类项目,中国女排逆转3-1击败波兰女排两战过后保持全胜。沙排方面以争牌冲金为目标的田佳/王洁苦战三局逆转击败比利时组合布里达姆/莫哈取得两连胜。中国女篮则意料之中的以63-108不敌美国女篮。

  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男曲以1-4不敌劲旅德国队,那玉波为中国男曲赢得了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分。同样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则11-12惜败美国队。女子手球队20-34不敌罗马尼亚。羽球赛场,则爆出最大冷门。中国卫冕冠军组合,也是赛事的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爆冷以1-2的总比分被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逆转淘汰。鲍春来、林丹、张宁、谢杏芳都顺利晋级下一轮。

  网球赛场则喜大于忧,晏紫0-2不敌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首轮既遭淘汰,她也成为第一位出局的中国金花。曾少眩则0-2败于巨人杀手纳尔班迪安拍下止步男单首轮。昨天因雨中断的彭帅,续盘后淘汰苏亚雷斯挺进次轮。郑洁2-1逆转11号种子匈牙利选手扎维过关;前中国一姐李娜则爆冷淘汰了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

  背负着为中国帆船队夺得奥运首金人物的殷剑闪亮登场。在今天进行的2轮比赛中,她都是第一个冲过终点,漂亮干脆地获得了第一天比赛的状元,总分为2分,为后边8轮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在男子帆板比赛中,首次出战奥运会的中国小将王爱忱暂时排名第3位。

  华天的奥运之旅在今天越野赛因一次落马而提前结束,好在华天和赛马都没有受伤。虽然华天已经遗憾告别本届奥运马术比赛,但这位帅气的19岁小将已经改写了中国马术在奥运会上的历史,并且华天表示自己要争取连续参加5届奥运会再收手。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