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揭秘逆转诀窍 奥运女单迎首胜两谢家乡父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8月11日下午17点开始的网球女单第一轮中,中国金花郑洁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超强的发挥,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条件下将比分扳平,更是在第三盘5-5平的情况下顽强的破发对手,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成功,逆转了比赛的结果昂首挺进次轮。

赛后,郑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她两次向从四川老家赶来为她助威的老乡表示感谢,认为比赛的最终结果与现场的支持者是分不开的,而且揭秘了自己能逆转比赛的秘密。

  问:今天,你的第一场比赛就历时2小时50分钟,你认为奥运会的比赛是否真有这么难打?

  郑洁:首先,我认为能来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像我的对手扎维的世界排名是第14,还是本届奥运会的单打11号种子,她去年的实力无可质疑。

  事实上,今年在温网我就曾经击败过她,但温网是草场,而奥运的比赛则是硬地,这两者之间的差别非常巨大。第一盘,我想我是有机会获得胜利的,但我在4-4的时候做了一些错误的判断。我想我最终获得胜利离不开我的支持者。

  问:决胜盘的时候你是否有信心坚信自己会最终获得胜利?

  郑洁:决胜盘的比赛不仅仅比赛,更是对每个选手的一种心理上的考验,在当时我其实心里想的是雅典奥运会我最后以6-8失利的画面,我告诉自己我不能重蹈上次的覆辙。

  问:这场比赛是奥运会上最长的比赛了,体力的过度消耗必然会影响你在接下来的单打和双打中的发挥,你会如何放松自己?

  郑洁:今天的天气很不错,所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温网址后,我们事实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这为我储备了足够的体能来应付接下来的比赛,事实上在参加记者招待会之前我就已经放松过自己了,晚上我还要做一些练习,希望明天我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问:你在今天的最后一盘比赛中调整了自己的战术策略吗?

  郑洁:我想我在比赛里确实做出了一些针对性的策略调整,因为她(扎维)的特点是发球好并且反手有力,但正手球是她的弱点,因此我在她的正手球上寻找机会,最后证明这是有效的。

  问: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并不只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心理游戏。因为你的对手也同样用了许多策略,例如拉吊结合等等,你是怎么应对这些的?

  郑洁:事实上我也认为心理较量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决定了我会对今天的对手使用什么样的策略,在球场上,我只是反复的鼓励自己并且相信自己。

  此外,我要在这里感谢所有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特别是从我的家乡四川远道而来的人们,他们用我的家乡话为我加油,非常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问:我想知道你在北京奥运上的第一场比赛是否面临着远高于平常的压力,观众们又对你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郑洁: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里有我大批的支持者,他们使我更加积极的面对比赛,而且他们还给了我许多心理上的支持。尤其是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益的。

  问:四年以来你在网球上有什么显著的改变吗?你现在有什么样的感觉?

  郑洁:事实上,4年前我们的目标是能在首轮出线,4年后的今天我们才迎来了了奥运会的第一场胜利,这对我们来讲意义重大,我们由此证明了自己的进步。4年前不会有这么多的观众来看网球比赛,但是现在我看到了很多的观众,其中包括很多中国网球的支持者,这是非常重要的。

  问:你的比赛能够鼓励到四川的人民们吗?

  郑洁:我觉得四川人民一直非常勇敢。今天我看到了许多从我的家乡赶来支持我的观众,他们用家乡话为我鼓劲,这让我觉得自己正在家乡比赛。多数时候我们都要去国外比赛,这种感觉是以前我没有感觉到过的。(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