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举重赛场上演绎奥运精神 喜悦与遗憾同场"竞技"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王恒志)在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遗憾总是交织在一起,组成了震撼人心的交响曲。1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和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比赛中出现了一幕幕特殊的表达喜悦和遗憾的场景。

  张湘祥的叩头礼

  男举62公斤级冠军得主、中国选手张湘祥当天在成功完成挺举第一次试举后,实际上就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挺举比赛的最后两次试举成了他的答谢表演。第三次试举结束后,实现了奥运冠军梦的他选择了特殊的方式宣泄自己的快乐。他解下腰带,抓在手里挥舞;他俯下身子亲吻给他带来荣誉的杠铃;他在观众面前跪下,饱含深情地叩头。后来,当记者问他叩头的含义时,他的回答是“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感谢所有在场的人,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阿尔巴尼亚女力士的金鸡独立

  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阿尔巴尼亚选手罗梅拉·贝加伊虽然最终只获得第六名,但是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挺举比赛中她三次试举均获成功,在第三次试举举起118公斤重量后,已经超越自我的她达到了忘情的地步,在举重台上表演了一个金鸡独立,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波兰女力士手拍举重台

  失利者表达遗憾的一幕幕给人一种悲壮的感觉。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波兰选手玛丽埃塔·戈特弗里德最终在12个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0名。应该说,她最不满意的是自己的抓举成绩。抓举比赛中,她第一次试举90公斤获得成功,然而在接下来的两次试举中连续挑战95公斤,均告失败。在第三次试举结束后,失望到极点的她跪在举重台上,用手数次拍打台板,宣泄遗憾情绪,观众用掌声表达对她的鼓励和支持。

  哥伦比亚选手哭了

  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哥伦比亚选手奥斯卡·菲格罗亚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128公斤均告失败,最终无缘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更不要说获得奖牌了。在2007年举重世锦赛上获得62公斤级总成绩第四名的他无法忍受意想不到的失利,他高喊着离开举重台,通过电视屏幕可以看到,走到后台的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泪如泉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