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轻松获北京首胜 直言奥运影响日程安排

    搜狐体育讯 在一片“Come on!罗杰”的助威声中,费德勒开始了自己的奥运金牌之路,首轮比赛,他以6比4以及6比2直落两盘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图尔森诺夫,顺利晋级32强。

每一次比赛,瑞士天王的目标总是冠军,而奥运金牌也是唯一的目标,不过奥运会不是ATP的赛事,无论是否赢取金牌,费德勒都将从他的王座上走下来。再过一周,纳达尔将登上世界第一。

  “其实我的目标就是努力争夺世界第一。”费德勒说,“我需要重新收拾自我,赢得一些重要比赛,这就是我所期待的。”

  今年费德勒已经先后遭遇11场败绩,甚至连保存了四年多的世界第一也要在8月18日拱手让人。他本赛季仅仅拿下“鸡肋赛事”葡萄牙埃斯特利尔赛、哈雷草地赛两项冠军,没有一个大师赛以及大满贯冠军。

  但是今天在战胜俄罗斯选手后,费德勒坚决认为他不会消沉下去,他已经计划好职业生涯的15年内的世界排名要一直保持在前十位。“你不可能一直保持你的排名,我认为你不得不有一些不同的方法,然后去看看下一步。”

  因为奥运会,费德勒的行程表与往年相比多了一些。瑞士天王甚至有些怨言:“我不是在批评什么,因为奥运会,我的每件事情都在变动。它真的很难让我们有适当的准备,”奥运会至少影响了费德勒美网的备战,不过对手纳达尔、纳尔班迪安等强手也参加了奥运会,相对是公平的。

  在奥运会之前,费德勒连续被西蒙和巨人卡洛维奇击败,不过他希望能够迅速重拾自我:“你开始有一点去怀疑你自己,真的,在这里我一切都很好,移动也是很快,这里的硬地让我很有感觉。”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