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首次参加奥运会选手埃利:我不想让妈妈失望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志良 陈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赞比亚羽毛球运动员玛姆布韦·埃利虽然首场比赛就输了,可他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因为他创造了历史,他是第一位代表赞比亚参加奥运会羽毛球赛的球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我的国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我感到非常骄傲,也尽了最大努力去打这场比赛,观众的掌声给了我很多鼓励,”26岁的埃利说。

  由于有本国选手参赛,赞比亚电视台转播了11日的羽毛球赛事,家人因此能够看到埃利在北京赛场上的表现。

  “我不想让妈妈失望,”埃利说。

  由于经验的缺乏,他输得有点不甘心,“我一开始没有信心赢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开始相信自己,但是太迟了”。

  埃利介绍说,羽毛球运动在赞比亚并不普及,估计全国只有不到50名运动员,装备也较差,缺少好的教练,这些都导致赞比亚的羽毛球运动水平较低。

  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8支来自非洲的队伍参加羽毛球比赛,这是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奖牌项目以来,非洲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其中,赞比亚和乌干达是首次参加比赛。

  “以前非洲人可能认为,他们参加不了奥运会羽毛球赛事,但现在有这么多代表队参加,我感到非常高兴,”埃利说。

  埃利表示,他已和羽毛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将来即使不当运动员了,也会去当教练,继续在非洲推广这项运动。

  同样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乌干达羽毛球选手埃基林11日晚也输掉了他的第一场比赛,结束了他的奥运之旅。

  “输球没关系,至少我在奥运会上打过比赛了,”埃基林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