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梅尔:战胜美国女篮只能依靠防守期待对方失误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梁希仪)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在率队不敌美国女篮后说,对手的表现让人尊敬,如果想战胜她们,中国女篮必须有足够的防守、篮板球等方面的保障,只能依靠防守期待对方失误降低命中率。

  “如果在比分上赢不了对手,我们就要在其他方面赢得比赛,美国女篮的这场胜利实至名归,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去对抗她们!”梅尔说,美国女篮的实力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手在第一节就表现很出色,随后一直领先,她们打球很有激情。不过,中国女篮本场打得也很有尊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女篮在其他方面却是赢家,毕竟与世界一流强队交手的机会不多,而女篮在比赛中也学到了对手的比赛精神和一些篮板对抗方面的经验。

  美国女篮本场81投46中57%的命中率远高于中国队63投22中35%的命中率,拿下全场最高27分的蒂娜14投10中命中率高达71%,帕克7投6中命中率达到86%。对此,梅尔说,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对女篮威胁很大,命中率也很高,而中国女篮缺少像帕克等球员那样的投手,所以战胜对手的方法只有防守,加强篮板的控制力,期待对手不能正常发挥、失误增多取得胜利。

  “男篮的比赛我看了上半场,打得比较开。本场女篮在篮板和快攻方面,与对手也有很大的差距,上半场在对方的全场紧逼战术下,队员心理比较着急,进攻方法比较简单、失误较多,还好在下半场我们执行战术比较好(缩小了分差)”,梅尔说。

  对于美国女篮,中国女篮主力隋菲菲说,这支冠军队准备很充分,今天的表现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中国女篮的尊敬。但是,“如果我们尽快执行战术,分差也许会更接近”。

  中国女篮下一场将于13日迎战新西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