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梅尔直言女篮内线防守薄弱 三原因困扰中国姑娘

    新华社浙江海宁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齐紫剑)中国女篮在3日下午进行的钻石杯比赛中负于澳大利亚队。球队主帅梅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球队之所以内线防守薄弱,主要是由于刘丹缺阵造成内线球员身体对抗能力不足。

    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女篮比赛当日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以70:84负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继上一场对阵马里队之后,中国女篮此役再度暴露出内线防守薄弱的问题,被对方在内线获得了太多从容出手的机会。

    梅尔对此解释说:“我们这两场的内线防守的确薄弱,这是由于中锋刘丹最近一直因伤病缺席,她对我们很重要,少了她的内线防守也打了折扣。当然,这只是原因之一。”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方面还需要像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对手学习。比赛中暴露出的内线防守不足的问题,我们会在未来几天进行调整,”梅尔说。

    梅尔强调说,中国内线球员的“惧难”情绪在遇到澳大利亚等强队时会表现得更明显,“我们都知道劳伦·杰克逊在内线很可怕,所以我们的队员在与其对抗时会有畏惧感,导致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比如陈晓丽。我们的球员在接下来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胜负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一定要把自己正常的水平在比赛中释放出来。”(完)2008/08/03 18:38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