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手11日综述:中国连败出线无忧 韩国异军突起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进行到第二轮,中国队虽然以两连败开局,但因为所战皆为强队(挪威和罗马尼亚),同时,同组弱旅(哈萨克斯坦和安哥拉)皆败下阵来,中国出线并未受到影响。

反观另一组,韩国女手异军突起,逼平俄罗斯后又大胜德国队;同时,巴西姑娘顽强抵抗,与匈牙利握手言和,B组的局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第五场:20-34 中国再负罗马尼亚 保持自信迎战安哥拉

  首战输给欧洲冠军挪威的中国女手希望从罗马尼亚身上爆出冷门,也报世锦赛2分惜败之仇。然而,罗马尼亚毕竟是2005年世锦赛的亚军,更在2007年世锦赛时与德国争夺前三,其实力中国队早在当时也领教过。许是无知者无畏,年轻的中国女手姑娘们在8个月前还曾和强大的罗马尼亚队抗衡过,然而到了今天,中国队3-3进攻阵型已被对手摸清,受到心理和技术的双重制约,中国队变化不出更多的战术,大多时候只能用远射威胁对手大门。全场比赛中国队50次射门,其中23次都是9米外的远射。输给挪威对和罗马尼亚队并不可怕,只希望中国女手姑娘们不要重蹈世锦赛的覆辙,自乱阵脚,自信丧失。毕竟接下来的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才是中国晋级的首要障碍,非拿下不可。

  第一场:21-18 法国胜哈萨克斯坦 场面波澜不惊

  以哈萨克斯坦女手战法国女手,在许多人眼中,好比鸡蛋碰石头。各队心知肚明,都将与哈萨克斯坦一战当作试刀之举。然而,法国虽然胜出,但21比18的结果多少有点出人意料。本该是一边倒的场面,却在哈萨克斯坦姑娘们的顽强防守下,出现了比分交替上升的局面。上半场,一直处于领跑地位的法国人,最终也只是凭借经验取得了两分的优势。到了下半场,反而是弱旅哈萨克斯坦进攻、防守双管齐下,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更多的时候,比赛波澜不惊。对冠军充满野心的法国女手若以此态应战,恐怕奥运征途不会走得太远。不过,法国人在世锦赛上也是负于安哥拉后,知耻而后勇,闯入八强,希望此战给她们敲响警钟。目前,法国在A组两支弱旅身上取得了两连胜,尚不影响小组形势。

  第二场:28-28 巴西逼平匈牙利 欧洲诸强接连受挫

  自上一场,德国战车久攻非洲“弱旅”不下,最终两分险胜后,匈牙利应该对巴西有所警惕了。但既便如此,匈牙利仍然成为了继德国之后,巴西摆脱“弱旅”之名的又一“牺牲品”。巴西和匈牙利的交恶之战还要追溯到4年前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后者大比分胜出。四年后,巴西女手卷土重来,面对2005年世锦赛季军也丝毫不退缩。上半场,匈牙利秉持了对阵瑞典的风格,狂轰滥炸下把胜利锁定在17比12。但到了下半场,巴西加大了强攻力度,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在关键时刻甚至28比27领先对手。若不是匈牙利女手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极好,恐怕28平的结果要被改写。如此一来,本来被认为铁定出局的巴西女手未必不会成为B组的黑马,而匈牙利势必要力争拿下德国,加大出线希望。

  第三场:17-31 安哥拉完败挪威 欧洲冠军火力全开

  17比31的结果,只能说明安哥拉确为弱旅,其实力与哈萨克斯坦属伯仲间。同时,再次证明了挪威不愧是欧洲冠军、夺冠大热门,即便是对待安哥拉这样的队伍,也霸气十足。虽然安哥拉队员率先破门,但挪威队很快掌握了主动权,一方面抑制了对手的进攻,另一方面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开场仅10分钟,1比8的比分已让安哥拉队溃不成军。上半场结束时,挪威姑娘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分,此时,队中将近一半队员都有入账。到了下半场,安哥拉局势不见好转,挪威队更是乘胜追击,所有位置火力全开。31分的得分来自挪威14个队员中的12人。目前战况来看,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垫底A组的可能性极高。

  第四场:30-20 韩国大胜德国 小组第一有希望

  韩国女手先是逼平了世锦赛的三连冠得主俄罗斯队,此战又以10分的优势,将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德国队“踩”在了脚下。看来此次奥运之行,韩国姑娘们有备而来,对桂冠虎视眈眈。面对身材高大的欧洲球队,韩国人向来以严密的防守先扼其攻势,再以快速的进攻破其防线,在欧洲人的战场打出了亚洲球队的特点。上半场,韩国队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双方比分交替上升。30分钟后,以韩国人领先3分收场。到了下半场,许是韩国队用速度拖垮了德国战车,10分钟后,比分优势扩大到了6分。随着比赛的推进,德国队在对阵巴西时就暴露的速度偏慢的缺点终成了她们的致命伤,最终只能接受20比30的惨败局面。以此实力,韩国女手要想拿下小组第一不是不可能。而德国队和匈牙利队之争的意义显得更加重大。

  第六场:24-28 瑞典爆冷俄罗斯不成 奇佳手感令人赞叹

  上一轮比赛,匈牙利女手取胜瑞典并不容易,这一轮,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手差点也着了瑞典人的道儿。瑞典虽然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在强队林立的欧洲能脱颖而出,必有其过人之处。本场比赛,技术略显粗糙的瑞典队手感奇佳,全场26次射门竟然打进了24个。可惜,她们面对的是经验老道、技术扎实的俄罗斯女手。她们向来擅于进攻,完全是男性化的打法,对瑞典队的球门展开了51次的狂轰滥炸,最终以28-24胜出。在韩国人以大比分完胜德国队后,俄罗斯人要想在小组中争得好名次,接下来的德国队、匈牙利队、巴西队都将成为她们“屠杀”的对象(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