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12日前瞻:徐莉佳闪亮登场 殷剑王爱忱继续扬帆

  华奥星空8月11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12日将进行6个项目的争夺,其中被寄予厚望的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首次亮相。

  上海姑娘徐莉佳是中国帆船界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当她在2006年8月夺得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金牌时,距离从欧洲级改练激光雷迪尔级仅仅才8个月的时间。

徐莉佳在雷迪尔级的世界排名为第2,是所有中国帆船(板)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她在今年世锦赛中夺得银牌的成绩同样也是中国队的最佳成绩。

  对于徐莉佳而言,奥运会最大的挑战当属天气,她擅长于在大风天气中比赛,而青岛奥帆赛场却常处于小风甚至无风状况。这对于徐莉佳的影响可从前两年的测试赛中一窥端倪,在2006年和2007年的测试赛中,徐莉佳都没有进入到最后的奖牌轮。

  不过,经过近一段时间在青岛的训练,相信徐莉佳会比前两次邀请赛的状况有较大的改变。澳大利亚领队透露,“今天观看了徐莉佳的整堂训练课,她的发挥非常好,几乎没有太大的失误。”

  徐莉佳最大的对手无疑当属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安娜,教练刘小马表示:“如果和安娜比赛10场,她们之间的胜负场次极有可能为4、6开。”

  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沈圣是亚洲激光雷迪尔级的佼佼者,但亚洲的总体水平和欧美相去较远。这个项目中最具竞争力的为澳大利亚名将Tom SLINGSBY,他是07年和08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不过,北京奥运会是年仅23岁的澳大利亚人首次奥运之旅,这就给了有过雅典奥运会经历的英国人Paul GOODISON可乘之机,他目前的排名世界第三。

  与此同时,男女帆板和男女470级的比赛仍旧继续进行,暂列第一和第三的中国男女帆板选手殷剑和王爱忱将向奖牌继续努力。而从第一天便开始比赛的英凌级和芬兰人级选手明天将获得宝贵的调整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