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过山车"林跃成长的烦恼:青春期状态一直不稳

  奥运会之前,这对中国男子10米台组合状态并不好,这一直让“梦之队”上下非常担忧,尤其是林跃的状态起伏太大,也正是因此,有人在提到林跃时,喜欢用“过山车”来形容他。在奥运会夺金的重压下,林跃到底能发挥到何种程度谁都不敢打包票。

  实际上,直到奥运会开赛两周前,林跃还是个“问题少年”,状态一塌糊涂。那时,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进行了历时6周的封闭训练,直到临回北京前,林跃才有了点起色。

  周继红介绍说:“林跃正处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期,个子长高了,但是能力没有跟上,原有的动作完成不了,无论是难度和质量都有明显下降,就好像是原来的武功高手,突然变成废人。”

  “为了林跃,全队上下都很着急,每个人都在想办法,帮助他恢复。这个阶段太艰苦了,也太难熬了。”周继红说。

  在“拯救大兵”林跃的过程中,有一整个团队在默默付出。国家体育总局派了国家跆拳道、赛艇、短道速滑队的“御用”体能教练王卫星来跳水队,他还是帮助泳将齐晖走出低谷的幕后功臣。

  心理专家张忠秋常年驻扎在跳水队,随时解决运动员的各种思想问题。这半年来,林跃成了他门下的常客,每天训练后都要到他那里“报到”。国家队的队医、科研人员以及林跃所在的北京队都在想方设法帮助他走出低谷。

  “当然,最辛苦的是钟少珍教练,还有他自己。”周继红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