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今日迎"飞鱼"登基大典 菲尔普斯一战比肩4传奇?

    搜狐体育讯 如果能在今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顺利夺得他的第9块奥运会金牌,年轻的“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就将会成为奥运百年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就像他的前辈卡尔-刘易斯、马克-施皮茨和帕沃-鲁米一样,成为奥运会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

  而今日200米自由泳的胜利不仅能让菲尔普斯收获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更是将会给泳坛神童注入一阵强心剂,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7枚金牌的纪录,在他的面前也将不再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墙。如果届时菲尔普斯真的拿到了这块金灿灿的冠军奖牌,他也将和“泳坛神话”马克-施皮茨、“芬兰飞人”帕沃-鲁米、短跑名宿卡尔-刘易斯,以及前苏联体操传奇拉瑞萨-拉提尼娜一样,以9枚奥运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尽管一切的辉煌就在眼前,但是菲尔普斯也并不是真的无懈可击。虽说目前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正是由美国小伙儿所保持,但4年前的雅典,“神童”也正是在该项目折戟沉沙,宣告的八金梦想破灭。而在昨日惊心动魄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身为美国队首棒的菲尔普斯却在第一棒中落后法国选手0.27秒第二个完成交接棒,的确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也似乎为让今日的大决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正名之战。

  昨日的比赛,可以说命运是掌握在他自己手中,尽管在预赛中只游出世界第四的成绩,但是美国神童仍旧自信满满。菲尔普斯在经历了戏剧化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之后,他表示接下来的战斗将会容易得多,他已经保存了足够的能量完成一系列的壮举。“这样的比赛的确很困难,但是他对于我明天的比赛来说也许是好事情,”他说,“200米自由泳决赛,是我第一次真正掌握优势的比赛”。

  但是,如果菲尔普斯继续保持“正常”,他站在身旁的妈妈黛比则将会手中拧着一大袋的“紧张”。“我非常紧张”,她在接受路透社的记者采访时说道,“蝶泳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手心全是汗,心跳加速,但是我在外面必须保持冷静”。(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