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酷哥”张湘祥情挑美女 鲜花金牌统统献给佳人

  从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张湘祥走过了普通人无法体会的8年。而昨天晚上的成功加冕,终于让张湘祥等到了自己人生最巅峰的时刻。也许来得晚了点,但张湘祥说:“我终于等到这一刻,值!”

  送给美女!

  鲜花算什么

  金牌算什么

  “酷哥”没有笑容

  昨天,酷毙的张湘祥一脸平静地上台,一脸平静地完成了139公斤的第一次抓举,几乎没有任何庆祝动作。

  张湘祥的强项不是抓举,所以当第二次抓举143公斤竟然失败后,全场一阵叹气声——这是开赛以来,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局未定的情况下出现失败。但张湘祥依然是一脸平静。

  第三次试举,依然是143公斤,张湘祥大吼一声走上赛台,成功!但现场转播的特写镜头,依然没有在张湘祥的脸上捕捉到任何笑容。

  强大的挺举实力,成就了张湘祥的夺冠。

  当他第一次挺举完成169公斤后,悬念终于被打破,因为当时其他对手都无法突破这一重量。抓举结束后,已经名列第一的张湘祥锁定了金牌。现场欢声雷动,张湘祥只是稍微攥了一下拳头。

  接下来的比赛成了张湘祥的表演。176公斤挺举成功后,北航体育馆迎来了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第一次对世界纪录的冲击:184公斤!一下子增加了8公斤的重量。遗憾的是,张湘祥没能征服这一世界纪录,杠铃从他的肩头滑落。但就在那一刻,张湘祥也终于“爆发”了,他退后两步跪下,深深把头埋在两膝之间,随后又跪倒在杠铃前,深深地亲吻了杠铃。

  颁奖仪式上,一脸沉静的张湘祥目送国旗升起,依然不见太灿烂的笑容。但在仪式结束后,张湘祥又一次做出了让全场震惊的举动:他再次跪倒在赛台上,冲着三个方向,深深地跪拜三下,全场都被这位至情至性的冠军所感动。

  回到台下的张湘祥终于显露出率真的一面。

  几位朋友冲到场边和他拥抱庆祝,其中还有两位美女。张湘祥的脸上终于浮现出灿烂的笑容,他把冠军的鲜花一把塞给了一位美女;面对另一位美女,张湘祥更是大方,取下金牌挂在了对方的脖子上。这一刻,这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大力士眼中,终于浮现出几许柔情。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刘苏 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