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记者深情劝慰 两句话让泪洒现场的朱启南露笑脸

  今天上午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该项目的上届冠军朱启南身上。这位有“神奇小子”之称的温州小伙,在决赛中,却以699.7环的成绩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印度选手宾德拉,则以700.5环的成绩,后来居上,勇夺金牌。

赛后,朱启南泪洒赛场,非常痛苦。

  打完最后一枪,朱启南抬头看了看电子记分牌上的成绩,眼睛发呆,他的教练常静春走上前去安慰他了一会儿。朱启南眼圈全红了,低着头。不少记者想采访他,朱启南没有理会。这时本报记者把他拉住,对他进行了安慰:“启南,你还年轻,来日方长,不要放弃,欢迎你明年到山东参加全运会,相信你一定有好运。”没想到记者的几句温暖的话语,让朱启南露出了笑脸。领奖时,朱启南已是泪流满面。

  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泣不成声,让现场的记者很不是滋味。他含着眼泪说:“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开始为今天的比赛而努力,四年来,我吃了不少苦,流了不少汗,很想为我的祖国再贡献一枚奥运金牌,在自己的家门口为国家赢得荣誉。今天我的奥运结束了,希望我的队友能有好运。”

  在记者准备离开射击场回新闻中心时,在楼下碰到了朱启南。他面无表情,与教练一起回驻地。不少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把他围住,喊着他的名字,鼓励他安慰他。本报记者也再次上前鼓励他不要放弃,“启南,你今天拿了银牌也值得高兴,相信明年你到了山东,在十一运赛场上能够好运。”听着记者的激励话语,朱启南又一次露出了笑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