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程小东:李宁“踩空气”比“卧虎”难太多(图)

著名武指程小东:

  李宁“踩空气”比“卧虎”难太多

  我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担任空中特技总导演,这也是我和张艺谋导演的第四次合作了。我还没有接到这个奥运项目之前,刚好谈了一个美国电影。但张艺谋打电话给我,希望我来帮忙,我立马把美国的电影推掉来做这个项目。对于开幕式,他已有几个设计方案,我们一边聊一边嗑瓜子。张艺谋说需要一些特技,我说太简单;说需要一个人飞过去,我说太简单;说要一个宇航员,我说太简单……但是他说到那个“太空星球”时,我就愣住了。


  你想想看,一个球体,人却横着站、倒着站、挂着站,还要围着走,还要翻跟头。地球吸引力都不对。我们要拿钢丝加固,环上还要有滑轮,把演员固定在滑轮上,另外还要保证演员又能跑,又能翻,那个滑轮又要滑,如果不滑就拖不动人,会存在很多技术上的问题。

  和《卧虎藏龙》里杨紫琼的飞檐走壁相比,这个难度高很多,李宁什么东西也没有踩到,他是在踩空气,完全靠他腰部力量。看似优美,其实很累。尤其是绕场一周,三分多钟的时间,难以想象。电影错了可以一直NG,但开幕式的表演是不能NG的,几十亿人在看,只有一次。

  刘璇:

  我的生日,愿他们夺冠

  今天是我的生日。8年前的这一天,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员,我收到了来自师妹们的一份大礼——一场盛大的20岁生日派对。而今年的这一天,我将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作为香港TVB特约记者报道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如果看到他们在本土拿到体操的第一枚金牌,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虽然我没告诉他们,但相信他们心里也一定清楚。

  李小鹏的生日是7月27日,为了备战奥运,他没有过生日,我今年也不会办生日宴,我俩决定等奥运会结束后,一起补办生日Party!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报道了,他们夺冠时,我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呢?能报道好比赛吗?我很紧张。但我希望自己的报道有人情味,让观众了解到体操背后的故事和这项运动的魅力,总不能让他们连竞技体操和艺术体操都分不清吧。

  尽管眼下中国体操男、女队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只要发挥稳定,该拿的金牌都能拿到,但我也希望大家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