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自信北岛康介夺金才回国 愤怒菲尔普斯全场怒吼


    自信北岛康介不夺金不回国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上,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58.91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金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岛康介雄心勃勃地表示,在接下来的项目里他将继续挑战世界纪录,“我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北岛康介有些盛气凌人。鲜为人知的是,北岛康介在来北京参赛前,曾表示自己不夺金就不回国。正是这种气势,让他得以完美发挥。

  “我今天的表现很完美很理想。

”北岛康介说道,“前半程我让自己放松的游,保存体力游出大划臂,我知道最后5到10米才是最关键的。”

  在北京,北岛康介如愿打破了美国名将汉森在雅典奥运会选拔赛上创下的世界纪录。谈到这一点,北岛康介说:“刚出水面的时候我看到我的成绩是59秒90,我一下觉得这也太慢了,但又看了一遍才确认是58秒多,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太高兴了。”

  北岛康介参加的下一个项目是男子200米蛙泳比赛,兴奋之余北岛康介也表现出了雄心壮志,“我当然会继续挑战,我一共参加3场比赛,我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

  58秒91,男子100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北岛康介的出色表演,引来“水立方”内欢声雷动,而长着一张娃娃脸,身高也比对手矮半头的北岛康介则紧握双拳高举双臂,在水中呐喊着发泄心中的激动。

  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之前,北岛康介曾发誓:“努力奋斗的是自己,体会艰辛的也是自己。被大家寄予厚望,理所当然。北京不夺金,绝不回日本!”


    愤怒菲尔普斯拒参加发布会

  在4×100米接力收获个人第二金,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赛后疯狂地发泄内心的激情,振臂高呼并发出响彻全场的怒吼。与前一天夺金后相对平静相比,11日的菲尔普斯判若两人。

  昨日,菲尔普斯作为美国队第一棒居然落在了澳大利亚人后面,如果不是最后队友奋起直追逆转夺金,菲尔普斯可能将无地自容了。

  赛后,菲尔普斯仍没有从愤怒情绪中走出来。随后,愤怒而懊恼的菲尔普斯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但现场的人都以宽容的态度面对了这名天才的冲动。

  10日的半决赛中,美国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是排名第二位的法国队向美国队发起挑战,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美国队下了“战书”。

  因为有了这段插曲,太想游好的菲尔普斯反而发挥失常,这恐怕也是赛后他愤怒的一个主要原因。

  队友则对菲尔普斯很宽容,“不需要他跟我们道谢,不需要,因为这是一个集体,今天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努力。

  2004年我们没有夺得金牌,就是因为没有发挥团队力量,今天很好,我们做到了,我们今天是四人合一,整体非常好。”队友杰森为菲尔普斯开脱,“不管怎样,他依然是出色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