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我从来没有被失败击倒 感谢大家支持

  关于纪录:“主要任务是夺金”

  记者(以下简称“记”):八年后,重新回到奥运什么感想?

  张湘祥(以下简称“张”):八年以后的今天,我是冲着金牌来的。虽然我为了这枚金牌付出了很多,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取胜最关键的是坚持,决不放弃梦想。我从来没有被失败击倒,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

  记:今天本来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的,可惜……

  张:今天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冠军先拿下。世界纪录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希望有机会的时候能够冲击它。在举起杠铃时,我感觉到身后祖国给我的无穷力量,那已经足够了。

  关于跪谢:“这算是个告别吧!”

  记:最后跪在台上,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张:可能以后,我没有机会再站在奥运的赛场上,也算是个告别吧!三次磕头是我在感谢全场观众对我的支持和祝福。

  记:比赛中你试举失败了一次,当时是怎么回事?你的教练经常在场边喊些什么?

  张:第二把失败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的手脱皮,导致打滑,影响到我第三次抓举。这个重量我不惧怕,只是细节没有做好。

  每次试举教练在场边都是在鼓励我,他说:“我相信你,你是最棒的!”“稳一点。”“上去好好发挥出来。”他会不停地打我的脸,让我保持清醒和精力集中,因为我是一个非常容易被激怒的人。假如他没在,我也会调动自己兴奋起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