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北京奥运会后将退役 献上金牌完美谢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张湘祥表现神勇,他以总成绩319公斤成功夺取冠军。

  张湘祥当晚表现稳定表现相当稳定,在稳获金牌的情况下,这位中国名将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84公斤,试图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现场观众雷鸣般加油声中,张湘祥未能成功举起。夺冠之后的张湘祥激动的向观众磕头感谢。“感谢我的支持者们。”张湘祥激动的说。

  尽管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但张湘祥仍然非常高兴,“打破世界纪录是一项个人的荣誉,但赢得金牌就是国家的荣誉,从这点上来说,金牌比世界纪录更重要。”

  张湘祥的第一次奥运是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 17岁的他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挑战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拼得一铜,成为中国举重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然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他因腰部受伤无缘雅典。此次北京奥运会上,张湘祥已经是憋足了劲要拿下这枚金牌。“只要你能活着,生命继续,就能够创造一切。关键是要坚持不懈,永不后退。”

  张湘祥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他将可能退役。“这一刻对于我的举重生涯来说,是个完美的谢幕。”他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