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赛后与记者握手 双手冰凉透露出巨大压力

  昨天的射击赛场,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印度选手宾德拉表现神勇,他以700.5环的总成绩后来居上夺得冠军,这也是印度奥运历史上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卫冕冠军朱启南则打出699.7环,以一块银牌结束这次奥运之旅。

领奖台上,宾德拉激动的笑容和朱启南遗憾的泪水,凝固成昨天射击赛场一个难忘的瞬间。

  射击场上的启南有泪不轻弹

  “最后一枪打扣出去后,我知道,本届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朱启南一边说,一边用手抹去不停滚出来的眼泪,“我非常想为祖国再夺得一枚金牌,所以压力很大。”

  刚从赛场上下来与记者握手时,那冰凉的手透露出了他的压力。朱启南是哭着站到领奖台上的,直到颁奖仪式结束后,压力释放,他才逐渐平静下来,那双手才有了暖意。“我现在彻底没有压力了,”他说,“我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过,奋斗过,我尽力了。拿到银牌,对我个人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依然眼圈通红。“你的阑尾炎好了吗?这是不是你的告别赛?”一名哭着提问的女记者的问题,终于让他泣不成声,“好了,身体没有问题。从2004年以来,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冠军。这4年来,吃了不少苦,也有很多成功与失败……至于是不是告别赛,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北京日报记者 王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