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中新复仇之战马赫师徒对决 女篮非赢不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第三轮打响,中国女篮将在五棵松奥运篮球馆迎战新西兰队。中国女篮前两场比赛1胜1负积3分,暂时排名B组第2名,中国女篮需要用胜利稳固在小组中的排名,新西兰是必须拿下的对手。

  □ B组:新西兰 vs 中国 CCTV1 16:45

  中国女篮首战击败欧锦赛亚军西班牙队,但在次战中以63-108负于美国队,45分的分差是中国女篮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大分差,中国女篮首节11-33落后,半场以27-61落后,22分和34分创下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大单节和半场分差纪录。中国女篮与美国队的差距是巨大,主场优势和精神斗志是完全没有办法填平的,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女篮将是B组最终的第一,输给美国队,也并不影响中国女篮小组出线的前景。现在要翻过这失败的一页,全力以赴对待后面的比赛。

  新西兰队1996年首次进入奥运会,小组赛中仅胜了肯尼亚便遭淘汰。悉尼奥运会仅胜塞内加尔便打道回府,但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新西兰队却给了我们沉痛的一击,以79-77险胜中国女篮,将宫鲁鸣率领的中国女篮淘汰出八强。至今,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回忆起那场失败都非常心痛,她们本来是有机会杀进八强的,但轻敌葬送了一切。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新西兰女篮,与四年前已有很大的不同。时任新西兰主帅的汤姆-马赫已成了中国女篮主教练,当时的助理教练麦克-麦克休担任主教练,球队阵容中只有2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球员,球队平均年龄小,队伍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马里诺,能突能投,远投精准,哈蒙和麦考马克也都颇具威胁。新西兰队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胜马里输西班牙,若再输给中国队,她们将很难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后面的对手是美国队和捷克,以她们的实力很难取得胜利。

  B组目前形势错综复杂,除了美国队坐稳头把交椅外,中国女篮和西班牙、捷克、新西兰的战绩都是1胜1负,中国女篮此役志在复仇,拿下新西兰队,争取理想的小组排名。女篮主帅马赫认为目前的新西兰队整体实力强于上届,但球员身体单薄,体能不好,速度是她们的致命弱点。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和高度上都占据优势,陈楠领衔的内线应能在本场比赛中重拾信心,上场与美国一役,双方内线得分比为26:72,整整输了46分,没有内线的保障,是很难赢球的。

  中国女篮在今年4月热身赛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分别以71-67和99-73击败过对手,可以说建立起了很好的心理优势。中国女篮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重蹈雅典覆辙,轻敌不得。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