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那玉波打进奥运中国男曲第一球 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满福)陇军奥运健儿首次亮相赛场就赢得喝彩。27岁的我省男曲名将那玉波,用一记刁钻的进球,使奥运会历史上终于有了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员的进球记录。

  尽管那玉波和他的队友们没能抵挡住“德国战车”前进的步伐,以1:4负于德国队。

但所有人都评价说,中国队虽败犹荣。而攻入本届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第一球的那玉波,无疑成了中国队的当日之星。

  德国队目前世界排名居首,中国队第17,列所有参赛队末席。此前,中德男曲从未在任何比赛中碰面。

  自韩国名帅、国际曲联讲师金相烈入主中国男曲后,中国队进步明显,2006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和甘肃省决定共建中国男曲。多哈亚运会,中国男曲历史性获得银牌,其后又在兰州举行的曲棍球四国邀请赛上获得冠军。

  今天上午,中德之战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一号场冒雨揭开战幕。

  裁判哨音响起,双方展开快攻。不过率先进球的是中国队。第7分钟,东道主中国队在德方禁区前沿形成多点进攻局面,8号蒋希上得球后下意识将球分给右路的那玉波,后者果断起杆,球从斜线钻入网底。这是本届奥运会男曲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全场为之欢呼。但14分钟后,德国队通过短角球机会将场上比赛扳平。

  下半场,实力明显占优的德国队从一开始就接管比赛,在第51分钟后的两分钟时间内,德国队连续获得4次短角球,其中两次得手。第68分钟,德国队7号韦斯打入最后一球,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终以1:4落败。

  德国队主教练马库斯说,中国队速度很快,刚开始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但我的队员逐渐适应了比赛,之后的每一分钟都发挥得很好。

  入选中国男曲队的我省队员陶志楠虽进入参赛阵容,但此役没有出场;另一名陇将敖长荣没有进入参赛阵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