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港媒探访月亮组合童年 火亮儿时就被发现"会飞"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跳水“月亮”组合林跃、火亮11日在水立方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两人一下成为媒体焦点,香港文汇报特地走访两名奥运冠军的家庭探营,打听两人少年往事,原来,林跃和妈妈很亲,火亮则在儿时就“会飞”了。

  母亲探队 “妈妈,抱我一下”

  “妈妈,我想你抱我一下。”10年前,在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一个背井离乡刻苦训练跳水的8岁小男孩,向来看望他的母亲要求一个拥抱,惹得母亲潸然泪下。回忆起这段往事,林妈妈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因为他太小,我们不放心,所以两个月就去看他一次,帮他洗洗衣服”,“在冬天,他甚至一个多月才洗一次衣服。”

  而每当林妈妈问要不要带什么东西给他时,林跃总是说:“妈妈来了就好,妈妈来了我什么都不要了。”而每次回到家里,他最喜欢让妈妈做潮州菜和家乡的糯米饭,甜粿等小吃。

  幼儿园老师 “这孩子会飞!”

  火亮小时候,动作像闪电一样快?当时,体操队到幼儿园招队员的时候,幼儿园老师就向教练强烈推荐火亮:“你们来看看,这孩子会飞!”因为那时候电视剧《雪山飞狐》正在热播,淘气的火亮总是在老师和小朋友面前模仿武打动作,还能腾空飞起来。

  就这样,还在上幼儿园中班的火亮被原上海南市区少体校选走,在这里练了两年多体操。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火亮再次被跳水队“挑走”,可惜在“观察”了一个月,又被退回了体操队。

  或许是天意,跳水队第二次选拔的时候,第一次选拔时缺席的教练史惠国和胡燕发现,这个孩子非常灵活,眼睛有神,像个小猴子。就这样,火亮最终被留了下来,不到半年,“小猴子”就在1999年的全国少年比赛中夺得10米台亚军。 (江雨馨\章萝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