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朱启南摘银评论

华西都市报:他的泪比杜丽更动人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朱启南的泪却让人莫不动容。昨日男子10米气步枪赛上,当给朱启南颁发银牌的时候,比赛后一直沉默的朱启南突然释放——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失声痛哭。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两天前的杜丽。但两相比较,朱启南的眼泪比杜丽更让我们感动。

  同样的射击场地,同样是卫冕枪手,朱启南和杜丽两个雅典奥运会的射击冠军,有着相同的结果——卫冕失败,甚至有着同样惊人的赛后痛哭表情。但两人却有着不一样的细微差别。那就是,处于第三名的朱启南,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后来居上,最后一枪打出10.5环,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而杜丽在头枪不顺中,一再低迷,失去控制,毫无斗志,越打越差,最终与奖牌无缘。就此而言,朱启南的眼泪更让我们同情和感动。毫不夸张地说,朱启南的眼泪正是“士兵突击式”的亮剑精神,正是奥林匹克顽强拼搏精神的真实再现。因为朱启南表现出这种精神,所以,尽管他为自己没能夺金而痛哭失声,现场观众反而为他鼓起了更加热烈的掌声。

  其实,对我们观众来说,中国选手拿金牌,我们固然高兴,但我们更愿看到的是,中国人站起来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奋勇当先、永不服输的亮剑精神,就像10日晚面对强大的美国“梦八”篮球队,中国男篮在姚明等人的带领下,顶着爆扣顽强战斗,创下历次奥运交手的最小失分,令我们尊敬和感动。而不像中国国奥男足,丢球又丢人。

  所以,正如朱启南父亲安慰儿子说的:“孩子不要哭,银牌一样是好样的!”

  点睛笔

  昨日,朱启南在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失利——他离卫冕只差了0.8环。惜败的朱启南流下了遗憾的泪水,他说:“我确实感觉压力很大,很焦虑、很困惑。我努力去抛开卫冕冠军的念头,但做到这一点的确很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