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男子举重69公斤双保险 廖辉发挥90%实力就夺冠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邹浩

  北京专电 就在几个月前,几乎没有多少人看好廖辉能够挤掉张国政或石智勇参加奥运会,但现在,21岁的他将和石智勇组成双保险,守住四年前张国政在雅典拿到的那枚69公斤级金牌。

  和杨威同样出自湖北仙桃的廖辉本是中国举重队为下届奥运会储备的年轻力量,但在去年武汉举行的全国城运会上,廖辉一举夺得该级别的冠军,在年底的世界杯比赛中,他再度问鼎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青年纪录。今年4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廖辉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击败张国政、石智勇夺冠,并创造了该级别近1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这次比赛也成为廖辉挺进北京奥运会的最重要砝码。

  几天前,中国举重队员在举重训练馆进行了第一次赛前适应性训练。廖辉曾信心十足地表示,赛前准备情况还可以,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主要对手还是自己,“只要能发挥出90%的实力就能夺冠”。

  按照举重比赛的惯例,昨日,廖辉仍在进行赛前的降体重准备,虽然过程十分辛苦,但生性爽朗的廖辉却习以为常。有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心态作保证,廖辉的这枚举重金牌完全值得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