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50米慢射摘铜 突破自己四届奥运首获奖牌

    视频: 谭宗亮总分659.5 男子50米手枪慢射铜牌
    第九枪9.7环 第八枪9.6环 第七枪10.2环
    第六枪9.8环 第五枪10.6环 第四枪8.1环
    第三枪9.2环 第二枪9.2环 第一枪7.9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

中国老将谭宗亮在最后一枪仍有机会夺冠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摘得铜牌,四次征战奥运首次登上领奖台;韩国选手金钟午660.4环摘得金牌,朝鲜选手金荣洙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

  男子50米手枪,对中国射击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就是在该项目上完成突破夺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的首金,此后王义夫(84年夺铜)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也曾夺得过一枚银牌,不过近三届奥运会中国选手都未能登上领奖台,上届奥运会更是没有中国选手跻身决赛。不过随着“四朝元老”谭宗亮在资格赛中以2环优势位列头名晋级,令国人再次看到了重塑辉煌的希望。决赛中八位晋级枪手需要打10发子弹,单发最高成绩为10.9环,资格赛与决赛成绩之和决定选手们的最终排名。

  第一枪,谭宗亮便开局不利,仅打出7.9环;被本轮打出10.3环的韩国名将秦钟午反超0.4环落到了第二位。第二枪,谭宗亮状态虽然回升,但成绩仍旧一般,仅有9.2环,此时名次已经跌落到了第4名,与本轮又打出10.5环超高成绩的秦钟午差距已经扩大到1.7环。第三枪,谭宗亮终于恢复正常,打出10.2环,排名升至第三,落后位居次席的斯洛伐克选手科普0.4环,差秦钟午有1.3环。

  第四轮,在秦钟午打出8.5环的时候,谭宗亮却未能把握机会,再次打出8.1环的糟糕成绩,排名跌落到第5位;此时科普以602.7环的成绩暂居榜首,乌克兰选手奥梅利丘克以0.4环之差屈居次席。第五枪,谭宗亮终于扬眉吐气,打出漂亮的10.6环,排名提升到了第4的位置;秦钟午则依靠本轮10.4环的优异表现重返榜首位置。半程过后,谭宗亮落后韩国选手有1.5环。

  谭宗亮第六轮打出9.8环,名次再次跌落到第5,落后第三名朝鲜选手金荣洙0.4环。第七枪,谭宗亮打出10.2环,在前四位选手集体失常的情况下,本轮过后谭宗亮名次提升至第3,但仍落后秦钟午有1.5环。第八枪,谭宗亮9.6环虽然一般,但竞争对手更差,从而名次回到第二,不过落后秦钟午1.8环,夺冠虽有希望,但难度不小。

  第九枪,谭宗亮打出9.7环虽然保住了次席位置,但与秦钟午的差距在扩大,而领先第三名乌克兰的奥梅利丘克0.4环。最后一轮,秦钟午打出8.2环的糟糕成绩,此时谭宗亮并未发射子弹,但最后打出的结果却是9.2环,不但未能保住银牌,反而被最后一枪打出10.5环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反超。最终,谭宗亮以659.5环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已经有两枚奥运银牌在手的秦钟午以660.4环的成绩惊险夺冠,金荣洙继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之后再被秦钟午压了一头,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