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山西日报:俄罗斯铜牌就是他们的金牌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约记者刘巍) 林跃/火亮已经笃定拿到金牌了,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还是吓了现场的中国观众一跳。倒不是他们得到了怎样的超级高分,而是完成最后一跳后,俄罗斯代表团知道拼到了铜牌,一个个大声欢呼。

他们的欢呼让人误解成发生了惊天大逆转,一位志愿者甚至“难过”起来,“我们丢了金牌?”

  其实,这枚金牌并非得来全不费功夫,林跃在赛前的训练中状态一直不好,尤其是在跳5255B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时,失误过多,为决赛添加一丝悬念。

  不过比赛却显得一边倒,前两轮规定动作,林跃/火亮就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中国队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6.60分。

  接下来的四轮自选动作,使得竞争达到高潮,所有组合都拿出他们的高难度动作来试图掀起一丝波澜,但林跃/火亮完美的同步还是让最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深感压力,结果他们在第五轮出现重大失误,提前告别冠军。

  最后一轮,没有人能改变冠军的归属,俄罗斯组合最终完成一个漂亮的结尾动作,没让铜牌也丢掉,银牌被赛前不被看好的德国组合获得。

  赛后,俄罗斯选手很是服气,“我们珍惜这枚奖牌。我们在第五跳出现了失误,所以只得到了铜牌。曾经认为我们有很大机会获得金牌,但中国选手发挥的很好,他们很年轻,几乎没有失误。德国选手也表现的很好,不过,是我们自己的失误使我们丢掉了金牌。”从他们的话中可以听到一句潜台词,在林跃火亮面前,铜牌也是种不错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